close

陳煥文:全面熱討。

直播回放地址:http://live.sina.com.cn/zt/l/v/edu/2018gaokao

主持人:琳琳老師的介紹,我也說一下,琳琳老師也是樂學高考的語文講師,同樣畢業於北京大學(分數線,專業設置),高考語文是內蒙古赤峰市的第一名,對詩詞歌賦有獨到的天賦,又極具嚴謹的理性思維。非常棒。今天我們是帥哥配美女。

主持人:陳SIR好。接下來給大傢介紹一下陳煥文老師,陳煥文老師是樂學語文的學科負責人,北大中文系的本碩畢業,擁有超過8年的一線語文授課經驗,同時也是“理性語文”的提倡者。接下來另外一位是美女老師,王琳琳老師。

今天來到我們直播間的兩位是來自樂學高考的語文名師,第一位是一位帥哥老師陳煥文老師,

陳煥文:謝謝主持人。

其實去年的時候新浪教育就聯合我們的樂學教育推出過一屆叫“2017高考真題解析”。那個系列當時一推出是好評如潮,今天我們依舊算是兩方強強聯手,再次推出瞭今年的高考解析的直播盛宴。話不多說,今天要進入主題,高考第一個試題是語文的試題,但是語文的作文已經不僅僅是高考生關註的。

陳煥文:我今天真的非常激動,為什麼?在語文考試之後,樂學高考的孩子真的自發給我發來瞭喜報,說語文考得非常之好。原因是同學們說“陳老師說考就考”,考完果然見分曉,我們今天在解析的具體過程中給大傢講一下高考很多重要的點。

陳煥文:各位觀眾大傢好,我是來自樂學高考的陳煥文老師,大傢可以叫我陳SIR,我們又見面瞭。

陳老師給大傢介紹今年作文題有沒有什麼特點,給我們解析一下。

第三個重要的維度是“是否容易轉化”。

“穩中求變”很好理解,為什麼要“穩”?高考面向全中國那麼多考生,而且是最具篩選性和嚴格的一個考試,不可能今年天上,明年地下,所以,“穩”是毫無疑問的。

王琳琳:Hello,大傢好,我是樂學高考的語文老師王琳琳,大傢也可以叫我“琳琳老師”。

主持人:我們台中南屯區月子中心推薦非常感謝兩位老師的到來。

為瞭幫助今年的高考生深入瞭解真題,精準估分,同時幫助在校高中生瞭解高考命題趨勢,新浪教育聯手樂學高考的名師,為廣大考生和傢長在高考後第一時間解析高考全國卷。首場直播我們邀請到的是樂學高考語文名師陳煥文、王琳琳。

主持人:新浪的各位網友大傢好,2018年高考戰役已經打響瞭,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新浪教育聯手K12在線教育的領導品牌——樂學高考聯合推出瞭“2018領跑未來、直擊高考真題解析暨”2018高考解析的直播節目,我們將在第一時間直擊2018年高考的語文作文及試題的解析。

2018年高考來襲,975萬考生創近8年高考人數新高,首批00後登上高考舞臺引發關註。作為全國人民共同關註的年度大考,高考是一個孩子命運的轉折點,也是一個傢庭希望的寄托處。千軍萬馬爭過獨木橋的激烈競爭中,每一年的高考都牽動著無數人的心。

王琳琳:同學們先平復一下自己激動的心情。

主持人:真的很激動,真的是開門紅,特別棒。

以下為直播文字實錄:

陳煥文:一般大傢關註作文題是全民熱討的事,也是高考中占分最多的一個。每次我們一講到作文的難度或者講到考試的難度,發現每次高考完之後會有包括我、包括林老師在內各種各樣的老師給大傢解讀。歸根結底我們討論就是四個字:穩中求變。這種話大傢聽瞭已經太多遍,但是大傢知道這個世界上很多最正確的真理往往聽起來都是特別簡單、老生常談的。

主持人:全民都在討論瞭。今天我們談一談作文,今年新浪的主題是“禧迎高考”。私下我們也討論,陳老師給大傢帶來喜報,已經躍躍欲試,趕緊說一下。

三個角度判斷作文難度

大傢最關心的是“變”,說句實在話,如果我們隻講穩中求變,今天的觀眾更多是準高三甚至高一、高二的同學,可能沒有太大價值。問大傢一個問題,也是我今天第一個要講的問題,我們怎麼判斷一個作文的難度?即便是全民熱討,但是真的討論出來的結果應該是什麼?大傢其實並不是特別清楚。陳老師先簡單地告訴大傢,判斷一個作文的難度大概有三個角度可以去講:

第一,具不具體。

什麼意思?如果我給的材料或者整個要求玄之又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一般我們會覺得它比較難一點。往往一個比較具體、比較實際的、實實在在你看得見、摸得著,也知道這個點是什麼,就相對來講比較容易一點。這是第一點,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比較具不具體。

第二,熟不熟悉。

大傢都知道現在的作文很少有直接的題目給你,往往有材料,有各種題目的問法。如果這其中實際到的內容是大傢比較熟悉的,我們在心裡上起碼就贏瞭一關,也相對來講會容易一點。如果給的東西是我從來沒見過,非常陌生,它的難度也會有所提升。

2018高考語文試台中東區月子中心題解析:考查思辨能力 反套路

作文其實不是光考你所謂的文筆或者光是純的語言知識,它是綜合思維的體現。我們拿到任何作文題目都需要把它轉化成我的語言,轉化成我需要說什麼,我怎麼說這件事。我是否容易轉化成我的東西呢?這是第三個維度,容易轉化的相對簡單,不容易轉化,玄之又玄比就比較難瞭。

我們今年的高考作文,整體是比較平穩的,新高三或者是高中的同學真的不必關心難度的問題,高考是一個選拔性的考試,你難別人也難,你容易別人也容易,大傢不用太介懷難度的問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台中中區月子中心評價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月子餐介紹
arrow
arrow

    dpx531pv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