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市級相關部門制定的詳細行動工作方案,我們局全面檢查,嚴格執法,公正嚴明,截止目前,專項行動取得良好成效。”昨日,重慶市衛生計生監督執法局局長楊榮剛向記者介紹,該局在總結去年交叉執法的經驗上,將不斷加大對醫療美容等領域的“你點名 我監督”交叉執法檢查,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行為,做好群眾身邊的“健康衛士”。


你去消費過的醫療美容機構執業行為是否過關?7月18日,重慶市衛計委召開2018年重慶市“你點名 我監督”活動交叉執法檢查啟動會,拉開瞭重慶市醫療美容機構交叉執法檢查行動的序幕。

重慶首創“你點名 我監督”規范醫療美容機構

何為市衛生監督執法的“品牌行動”?記者瞭解到,“你點名 我監督”活動,由市民來“點名”醫療美容機構和遊泳場所,在充分發動群眾投票“點名”的基礎上,該局組織市區兩級監督員進行突擊交叉執法,並邀請媒體和群眾參與現場執法。這一形式在全國尚屬首創,得到瞭廣大群眾和媒體的肯定,也成瞭重慶市衛生監督執法的“品牌行動”。

力推“品牌行動” 鞏固成果

“沒想到,我‘點名’到的醫療美容機構真的被執法人員突擊檢查瞭,簡直是太好瞭。”昨日,傢住渝中區大坪的王女士高興地告訴記者,在被她“點名”的“袁幀茗美容院”,在為期一周的群眾點名及互動活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動中,是群眾舉報最多的涉嫌開展非法醫療美容的機構,不禁感嘆群眾的眼睛雪亮,自己也將積極參與“你點名 我監督”活動。

聲明:新浪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推薦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註@新浪醫美(微博)

今年,為進一步加大群眾監督力度,提高衛生計生監督執法效力,重慶市衛計委決定結合 “衛監行動2018”專項監督檢查工作,增加執法類別,擴大執法范圍,深入開展“你點名 我監督”專項執法活動。

“點名”監督執法 效果明顯

“我們計劃在3個月內,對全市所有醫療美容機構的全方位拉網式檢查,通過專項檢查,鞏固已取得的成效,進一步規范醫療美容服務市場,保證醫療美容安全。”楊榮剛告訴記者,今年將把醫療美容機構依法執業納入“衛監行動2018”專項行動,也通過市衛生監督執法的“品牌行動”,把醫療美容行業的“你點名 我監督”交叉執法檢查推向高潮,同時,也便於開展以後遊泳場所的交叉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推薦執法檢查行動。

據瞭解,此次 “你點名 我監督”活動,是重慶衛計委、市衛生計生監督執法局聯合媒體開展的重慶市衛生監督執法品牌活動,根據全面實施健康中國戰略重慶行動總體要求,加大對衛生健康領域熱點問題綜合監督執法力度,切實維護好廣大群眾健康權益。

群眾參與度高 突擊檢查

重慶市衛計委抽調瞭6個區縣的16名衛生台中北區月子中心評價監督員,和重慶市衛生計生監督執法局的執法人員一起,組成瞭4個檢查組,將完成交叉執法檢查。

原來,昨日,重慶市衛計委在啟動會後就開展瞭異地交叉檢查,邀請瞭媒體、社會監督員及熱心群眾參與,對“重慶藝星醫療美容醫院”、“袁幀茗美容院”、“重慶當代整形美容醫院”、“重慶華美整形美容醫院”、“江北區曉芳醫療美容診所”、“永川藝雕蝶姿美容醫院”、“重慶星宸整形美容醫院”等8個單位進行瞭突擊檢查。

“點名活動中,共收到群眾的有效‘點名’354605票,‘點名’總數排前10位的10個醫療美容機構,以及群眾舉報投訴較多的4個醫療美容機構已經確定,之前檢查名單都是高度保密,將按照檢查安排,在突擊檢查前,才告知執法人員。”楊榮剛說,對於此次“你點名 我監督”醫療美容監督專項行動的檢查對象,是群眾在網上“點名”投票選出的。

據悉,重慶市衛計委抽調瞭6個區縣的16名衛生監督員,和重慶市衛生計生監督執法局的執法人員一起,組成瞭4個檢查組,將完成交叉執法檢查,對發現的違法違規問題,將嚴格執法,切實維護好廣大群眾的權益。

據數據統計顯示,行動期間,重慶市相關職能部門和衛生計生監督執法機構監督檢查非醫療機構1388傢,醫療機構825傢;監督檢查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生產經營單位3791傢;監督檢查培訓機構46傢;監督監測醫療美容廣告396條;監督監測互聯網信息2062條;查處違法案件87件,責令改正113件,警告12件,責令停業整頓7件,罰款77戶(人)次,罰沒款約127萬元,吊銷行政許可資質1件。衛生計生監督執法機構向公安機關移送因使用假藥,涉嫌非法行醫罪案件5件,4人被追究刑事責任。

自去年5月以來,重慶市相關職能部門和衛生計生監督執法機構按照《關於開展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專項行動的通知》的要求,積極開展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專項行動,使得重慶市醫療美容市場秩序得到明顯好轉。

台中東區月子中心評價
arrow
arrow

    dpx531pv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